在您看過先前的文章您應該對SEO有基本的了解了吧!然而「搜尋引擎最佳化」最基本的首要工作就是,搜尋引擎要能夠找到您部落格的資料才行,如何讓搜尋引擎來搜索您的網站(部落格)的文章與內容呢?就是直接把網誌推到各大搜尋引擎。
如果您是公司需求,最簡單直接的方法就是去各大搜尋引擎購買關鍵字,網站知名度瞬間大增,關鍵字的排名當然也會在搜尋的首頁;然而不是商業性的需求,又只是個學生就是去搜尋引擎登錄自己的部落格,自己去登陸會加快搜尋引擎知道您的部落格,能加快抓到您網頁的內容。(其實自己不去登錄搜尋引擎也是會抓到您網頁的內容,只是不知何時而已;等於是你放著就等他心情好,自己去推他就知道您的存在)

 

去搜尋引擎登錄自己的部落格(網站),這個方法是完全免費的!所以任何人都可以使用,當然挑選最大最多人在使用的搜尋引擎登入,所以基本首要登入的搜尋引擎就是「Google」、「Yahoo」、「Bing」這三大搜尋會是增加曝光率最大的!

Google網站登錄

Google登錄:http://www.google.com/intl/zh-TW_tw/addurl.html

Yahoo登錄:目前已無法使用(因為已經與Bing合併)

Bing登錄:https://ssl.bing.com/webmaster/SubmitSitePage.aspx

再這還有一個重要的須知就是,如果您想要部落格有高人氣跟遊覽率,絕對不要阻擋搜尋引擎的機器人來網站抓資料!不然搜尋引擎永遠不會來您的網頁抓資料。要開啟這個功能,

痞克邦PIXNET設定位置:管理後台/帳戶管理/網域設定
pixnet搜尋引擎機器人 

何謂搜尋引擎機器人(search engine bots)又稱:搜尋蜘蛛,簡單來說就是搜尋引擎派出來搜索資料,將爬行crawling過的內複製下來,以供搜尋引擎日後處理,下載的網頁的索引以提供更快速的搜索。

arrow
arrow

    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