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edburner為了部落格作者與網路內容發布者,提供了燒制專屬的RSS與管理服務的小工具!於2007年5月23日被Google斥資1億美元收購,所以可放心使用。不管您先前有無使用或接觸過Feedburner,『網路達人』在此告訴您使用Feedburner燒制一個專屬的RSS,對於部落格或網站會有什麼幫助!

使用Feedburner的優點大致可分為三點︰
(一)擁有一個專屬的RSS,假如在日後您的部落格搬家因而改變了網址,RSS訂閱網址依然可以繼續使用提供給讀者最新資訊。
(二)可以幫您把RSS資訊內容聚合起來,讓網友更方邊訂閱您網站更新的資訊內容。
(三)提供訂閱人數統計、分析、訂閱來源、還有即時的RSS訂閱統計貼紙讓您貼於部落格或網站,算是功能非常多的免費燒錄服務。

現在教您如何使用Feedburner燒制專屬的RSS
網站網址﹕http://www.feedburner.com/
中文網址﹕http://www.feedburner.com/fb/a/home?loc=zh_TW


燒制一個Feedburner的種子
輸入您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亦可直接輸入已有的RSS然後按〔下一步〕。
FeedBuner-1

如果您的部落格或網站提供兩種RSS服務就會出現此畫面(例如痞克邦就提供兩種以上)請選擇RSS2.0然後按〔下一步〕。
FeedBuner-2

出現的種子標題、種子地址畫面按〔下一步〕。
FeedBuner-3

現在您已經燒制好了專屬的RSS,按下〔直接跳轉到種子管理〕。
FeedBuner-4

現在就可開始設定了。
 FeedBuner-5

 

取得RSS訂閱統計貼紙
點選〔宣傳摘要〕→〔FeedCount〕然後可以選擇靜態風格或動態風格,在來您可調整貼紙的框色和數字色來配合於部落格(網站)的色彩然後按下〔啟動〕。
FeedBuner-6

拷貝下HTML代碼貼到您的部落格並按下〔儲存〕既可。
FeedBuner-7

 

取得RSS訂閱圖標
點選〔宣傳摘要〕→〔Chicklet Chooser〕。
FeedBuner-8

然後複製代碼貼於部落格。
FeedBuner-9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Feedburner RSS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